我的當沖進場點通常是由技術分析的點切入,至於出場點也就是大家很常問的,如何設停利點及停損點,這部分我會在另一篇「當沖出場點」中分享自已的小小心得

首先要先知道技術分析是用來思考的工具,操作策略可依照技術分析來訂定,然後再利用技術分析來匡正操作策略。
 
   但有靠技術分析從事操作,賺錢過活的嗎?據我所知很少,甚至沒有,即使有也不是因為技術分析本身的因素,而是擁有非常穩健的操作策略與實戰經驗的結果,與技術分析本身並無絕對的關係。

主力炒作股票,最重要的是在低點不斷吃貨,高點能倒貨給散戶,所以主力是不可能照著技術線型拉抬股票的,因此在短線交易裡有用的是籌碼面與心理面,跟基本面是無關的,因為短線操作真正目的是為了不參與長期股價走勢中不確定因素太多的調整。

所以對當沖操作者而言,技術線形是有用的,因為股巿短期漲跌屬於籌碼面的供給問題,但不能完全依賴它,還必須去思考群眾的心理面修正技術面才對,畢竟任何技術方法使用效果的好壞都與是否掌握了該種方法的各種使用限制條件有著絕對的關係。

    至於技術分析要用在當沖的哪個方面,得視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對我而言,技術分析我只用在我的當沖進場點,當然也有當沖高手沒有再用技術分析,只要期望值大於
0就值得進場了,不過我覺得這跟上述所提到的豐富實戰經驗累積是有關的,反正最重要的是培養自己一套的操作模式才對,然後在不斷的思考、面對與修正中,建構能進能退的成功操作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