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短線的交易有三個動作~
1.看日周月線判趨勢
2.看分線決定作多還作空
3.決定出手/停利/停損點位

這些步驟我想大家都應該都懂也都會,
關鍵來了~
預測上或下已經很難,要決定上多少或下多少更難
要能精準預測到幾點幾分會上或下到哪更不可能
連神都很難吧!

因此,當行情走勢和自己預測的不同
「停損」變成相當重要,以我來說
每次20點,當天40點停損就收工!
雖然常常停損完後又回到當初的出手點位
不過,只要我能活在期貨市場中
我就還有機會,頂多沒賺沒賠!

和幾位網友聊天討論後,大家能容忍的停損點都不同,
因此也有一個結論,就是~無論能容忍多少點!

停損就是停損,不要去在意是否會回到當初的出手點
畢竟活的久才有機會賺大的,一次賺大的,只會虧更大~我就經歷過這樣的過程!

所以停損是短線當沖最難完成的功課!
為何停損很難呢?
因為人性,也就是我常說得心魔!

80%的人都很難承認自己的決策錯誤~方向錯了!就ㄠ~
並對自己說~等等會回來,第一次真的回來了!就會說~看吧!回來了!
第二次也回來了,第三次!一去不回頭~直接畢業~我也經歷過這樣的過程!

因此,行情研判錯誤,到了停損點不停損,若無法理性的承認錯誤而錯過停損點後
那之後就更不法如期停損了!

所以,期貨交易是一個善「輸」才會「贏」的修煉遊戲!
很多文章,書籍,老師~都會講得事情也很簡單…停損,問題是有沒有嚴格執行呢!?
知易行難!

以上是我的思考模式提供給大家參考!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