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網友一直當沖連輸詢問我如何選強弱勢股?
也有網友寫到「…沒想到10點前,大盤和個股都很強,害我被嘎?…」
甚至有網友詢問我常做的股票是哪些?
也有問到能不能透露一下交易時的判斷法則?

其實大部分的觀念我都有在我的當沖分享心得提過了
例如「當沖標的」、「當沖進場點」、「當沖出場點」
只是你有沒有融會貫通後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操作模式

當沖出場點中也有提到期貨走勢很重要,大盤強的時候空個股就已經不對了
我好像有說作錯方向得出場停損,再加上個股也強,要贏可能得運氣了
當沖連輸時,是不是先進行模擬觀看是否如自己所規劃的
這邊並沒有責罵的意味,只是看到大家虧錢
希望能提醒一下大家
另外我也常講,最好的輸家是最終的贏家
所以應該徹底檢討為何會失敗嗎?

這邊唯一我沒有講過的就是如何選強弱勢股
但大家應該也知道我的操作模式是採專注某些個股進行當沖

每天進場前的準備工作就在當日早上8點半至9點稍為看一下這些個股(含族群)相關新聞、國際幾個重要指數、昨日期貨及個股量價關係就完成進場前的工作了,不要去預設當日多空,由期貨引領就行了

所以要採資強勢股券弱勢股,其實我是不適合去談這個話題,但假設以後我退休了變成專職投資人,希望無時無刻在期貨有變化時都能出手進行當沖的話,我會採下列的方式選擇強弱勢股,僅供各位參考一下

真正的強勢股最好類股也強
以今天為例,點奇摩類股
食品類比大盤強  紡織類比大盤弱


再點雅虎「當日行情」



假設期貨往上,要作多強勢股,點選食品類

一、先看成交量(例如大於10000張),量大通常波動大比較好沖
二、開盤價在平盤上,真正強勢股不會開在平盤下,不符這個條件刪掉
         當然開愈高愈強,不過相對獲利可能會變少
三、最好量比昨量大,價漲量增
        (預估量可由前半小時乘上3.5做今日預估量)
四、另可針對弱勢股隨期貨走揚上升起空它

假設期貨往下,要作空弱勢股,點選紡織類


一、先看成交量(例如大於10000張),量大通常波動大比較好沖
二、開盤價在平盤下,真正弱勢股不會開在平盤上
         當然開愈低愈弱,不過相對獲利可能會變少
三、記得可以平盤下空的股票,不然就選擇平盤上也很弱的股票
四、另可針對強勢股隨期貨回檔下降時接它

以 上的方法,應該就不難選出強弱勢股了,我在部落格很少講個股名稱,各位可以照上面條件去點一下個股當日走勢圖,搭配今日期貨走勢,希望能有所一番心得,另 外最好盤後也去研究當日強弱勢股,然後明天看期貨走勢,隨時針對昨晚所鎖定的強弱勢股進行資強勢股及空弱勢股,因為個股氣勢通常是會延續至早盤的

最後,其實要有一套自己的操作模式最重要了
上述的大體架構
一定還得不斷修正再加上自己的心得
方能更得心應手
小小心得 小小分享

6/6補充:
可在思索sin大喜歡選成交值大或成交量大
及k大喜歡選50或100成份股
再綜合上述自己的經驗架構
希望提供大家自我思考
不要老問
當沖股票是什麼或當沖價位
別人習慣的操作手法
不可能會適合你們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