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巨額利潤 & 八、由上而下操盤法的交易時機祕笈 ( 摩台指  美元走勢 融資融券動向分析圖 )

七、巨額利潤:

1.明知故犯的下場就是罪有應得

2.不要讓人類的本性擊潰了判斷力

3.對有智慧、有知識、有耐心的投機客而言,未來將是一片光明

八、由上而下操盤法的交易時機祕笈:

1.時機就是一切

2.在你交易任何單一個股時,你必須先檢視以下項目:

􀁣大盤

􀁤產業類股

􀁥協力車股(姐妹股)

􀁦個股

3.等待,直到證據優勢站在你這一邊,採由上而下操盤法,要有耐心

4.成功的交易首重對產業類股走勢的了解

5.股票不會單獨行動,它們是以產業類股的型態集體行動。我不得不慎重強調,證券交易的至高考量就是檢視產業類股

6.隨著市場狀況調整個人心態並獲致成功的最佳途徑就是針對產業類股做深入研究,區分出好壞類股,只操作那些有希望的類股,出脫那些沒有希望的類股

7.遠離弱勢類股。我避開弱勢類股當中的弱勢個股,而且我偏好強勢類股中的強勢個股

8.如果優勢類股中有某一檔個股沒能與其他股票一起上漲,那麼很可能這檔股票有問題了,因此它或許是很好的放空標的。至少,操盤手應該對手上沒有跟上整體類股的弱勢股票保持警覺

9.集體行動的一個例外是,某一個股的成交量佔類股總量比例的50%或以上,遲早本類股的其它股票走勢都只能以它馬首是瞻

10.當你對股市走勢的研究聚焦在當時最受矚目的話題上,也就是主流股。行情就在這裡—如果你無法從走勢領先、活躍的重點股上賺到錢,你就無法在股市裡賺到錢。

11.操作主流股可以讓你比較有掌握力,你可以集中精神,盡最大的努力來操作股票。不要受貪婪的驅使,想抓住股市的最高點和最低點

12.股價高並不代表它不會漲更高;股價下跌並不代表它不會跌的更深,我絕不在股價下跌時買股票,也絕不在股價彈升時放空。操作的方向要與趨勢一致

13.讓市場告訴你該怎麼做,一切線索和暗示都來自市場本身。不要預設立場,讓股價表現為你帶來訊息

14.在股價創新高的時候買進股票,在股票創新低時放空股票

15.李佛摩觀察到大多頭的領導類股,大多不可能是下一個多頭中的主流類股

16.我認為應當針對市場龍頭股作交易,和龍頭類股中表現最強的股票並肩作戰。不要撿便宜貨、難兄難弟股,你必須和主流類股中的領頭羊、主力、表現最強勢的股票保持形影不離

17.有時候該類股中會出現一檔規模較小、經營完善的股票來領導行情,也許是因為它推出新產品,所以打敗了老牌領導股。小心警覺!挑選該類股中走勢最強勁的股票,而不是最便宜貨再敗部等復活的股票

18.類股表現是整體市場走向的一項重要關鍵。我相信類股經常在趨勢轉變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主流股的轉弱或崩盤通常意味著大盤要修正了。

19.千萬不要只看一檔股票,一次看兩檔,追蹤兩支股票。因為同屬一類股的股票總是一起行動。追蹤兩檔股票會讓你信心大增。你可以想像它們協力前進、彼此肯定,否則出現的訊號不能當真,你必須親眼看到姐妹股協力前進,這才是真正要確認的。

20.對李佛摩而言,所謂的真正線索、真相都只存在於市場本身。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觀察市場在透露什麼樣的訊息並且加以評估。答案就在市場的種種狀況之中—困難的是要能對它們做出適切的解讀

21.採用姐妹股策略的協力車操盤法是李佛摩操盤技巧中最棒的秘訣。這麼多年過去了,它在今日仍能奏效

22.成功操盤手永遠遵循最小抵抗線—遵循趨勢—趨勢是你的朋友

23.關鍵點理論讓李佛摩得以在「正確的時機」做買進的動作。關鍵點代表出手交易的心理時刻。而反轉交易點則是趨勢反轉的標誌。他從沒想過要在最低點買進股票或在最高點賣出股票。他要的是在正確的時刻買進,而且在正確的時刻賣出

24.一檔個股如果沒有出現完全吻合的條件,就不要介入,因為會有其它你追蹤的股票會出現適當的型態。耐心、耐心、耐心是時機成熟最大的關鍵

25.李佛摩一向認為「時機」是一個真實且重要的交易因素,他常說:「思考是賺不了錢的,坐著好好等才能賺錢」。許多時候,李佛摩抱著錢坐著耐心等,等待「完美的行情自己出現」。當所有的條件成熟,情況對他最有利時,它就會像響尾蛇一樣地施展致命的一擊

26.在關鍵點買進,這讓他把握最佳時機,「恰好在行情即將展開時」介入交易,一旦確定要交易,他從不畏懼。

27.當投機客能確認某一檔股票的關鍵點並且判讀它在這一點上應有的走勢時,他這時候的正確確認是,他一開始就會是正確的

28.記住,利用關鍵點預測行情時,如果股票越過關鍵點後的表現不如預期,那麼它就是你必須立刻予以關注的重要危險信號。每次我失去耐心,沒有等候關鍵點的出現,進進出出地想賺點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利潤時,我總是賠錢

29.這套關鍵點理論適用於股票於股票交易,也適用於商品交易。我從來沒有把關鍵點交易這個方法當成成功勝利的完美捷徑,但它的確是我交易策略中的一個「重要」部分

30.關鍵點理論可以拿來對大盤或個股行情做心理預測。但是,除非市場確認你是正確的,否則絕不要採取行動。不要期待市場會跟著你的血汗錢走

31.在心理面對市場的未來走勢做預測是可以的,但你一定要靜候市場出現那個確認你判斷無誤的信號—只有在這時候,你才可以用你的錢去採取行動。

32.市場的表現時常與投機客的預測背道而馳。這種情況發生時,成功的投機客必須捐棄成見,跟著市場走。精明的投機客不會和股價表現爭辯,記住了,「市場永遠不會有錯,個人意見則經常是錯的」

33.對投機客而言,時機就是一切。絕對沒有「如果」股票要發動的生存空間,只有「什麼時候」要發動,還有往那個方向動—向上、向下或走平

34.反轉關鍵點的出現幾乎都會伴隨著成交量的大增,買進的人一窩峰與忙著要出場的陣陣賣壓短兵相接—操作方向相反時亦然。

35.成交量的增加是推斷關鍵點的重要因素—成交量一定要出現,關鍵點才能獲得確認。這場買家與賣家的戰爭導致股票方向的反轉,這些重要的噴出量經常使當日成交量比日均量暴增50-500%

36.反轉關鍵點通常出現在朝一個方向走了一段長時間之後。我認為必須要有相當的耐心才能抓到真正的關鍵點

37.首先我會送出「探測器」。我先買一小部份,看看這一筆交易是否正確。我用來確認反轉關鍵點的最後一道測試是檢視產業類股,至少檢視同一類股中的一檔股票,看看兩者的走勢形態是否相同。我就是我檢視自己是否方向正確的最後一道必要確認程序

38.除了反轉關鍵點外,另有一種我稱之為行情持續關鍵點的重要觀察指標。當走勢明確個股在行情持續期間發生自然回檔的時候,它經常會出現。只有該股可以自持續關鍵點脫困並且朝修正整理前的方向前進,它也可能是行情持續中的另一個介入點或是提高持股部位的好機會。好比將軍也會下令暫停大舉進攻,好讓補給線可以跟上軍隊,並切讓他的士兵有機會休息

39.我認為行情持續關鍵點就是股票在上升走勢中的暫時整理。它通常只是個自然回檔而已。旦精明的投機客會仔細觀察該股結束整理後的走向,不要有預設立場

40.不要苦苦追求已離你而去的股票,就隨它去吧!我情願等到股票重整旗鼓並形成新的行情持續關鍵點,就算付出比較多錢也無所謂。因為行情持續關鍵點提供一份保證與確認,行情極有可能會持續走下去

41.這套關鍵點理論也可以用來成就放空操作

42.正確掌握關鍵點讓我有機會再正確的時點成交第一筆交易。因此,在走勢起始之初,我便再正確的價位有了一個介入點。這讓我立於不敗之地,我也才能夠熬得過正常股價的上下波動而不至於傷了我的本錢。一旦股價脫離了關鍵點,可能受傷害的唯有我的紙上獲利,至於我寶貴的本錢怎分毫無傷,因為我一開始就處於獲利狀態

43.如果你在關鍵點成立之前就買進股票,妳可能操之過急。這是很危險的,因為股票可能沒有辦法可能無法明確走出它的方向。但是你又必須小心,如果你的買價比關鍵點高5-10%,那麼你可能太遲了。妳可能會因為走勢已經展開而失去優勢

44.關鍵點是你從事交易和獲得勝利的唯一明牌。我最新的交易理論重點是:只靠關鍵交易,只要我保持耐心且在關鍵點出手交易,我總是能賺到錢

45.我相信最大的行情總是出現在走勢的最後二個星期左右,我稱他為最後的狂飆期,商品市場也同樣適用

46.再一次提醒你,投機客必須有耐心,坐在轎子上等,但是當提示出現時,不管它是好是壞,投機客必須十二萬分的警覺,隨時採取買進或賣出的行動

47.對不大正常爆大量(比日均量擴增只少50%)而來的股價尖頭反轉,我向來非常警惕。它通常會造成行情的一日反轉

48.我總是對市場上脫離常軌的表現留意觀察。任何不符合自然表現的的嚴重偏差都算是偏離常軌。我關切尖頭反轉、量太大、量太少、所有脫離常軌的表現,以及不正常,不符合個股表現的走勢。對我而言,這些都可能是危險信號,而且通常是必須出脫部位的信號

49.一日反轉的信號對我來說是一個強烈的信號,一個讓我讓我睡不著而且提高警覺的信號。這種走法通常出現在長期行情的末端。

50.我對一日反轉的定義是,當天的高點要高於前日的高點,但當天的收盤卻低於前一天的收盤價,而且當日的成交量也要比前一日大

51.如果你有耐心在股票上漲的途中抱牢它,那麼在「一日反轉」出現後你也要有勇氣做正確的動作,對危險的信號予以關注。你得認真考慮出脫股票。李佛摩相信「耐心」,也信任「勇氣」

52.「新高」對李佛摩而言永遠都是好消息。它代表股票衝破上方的壓力,而且非常可能再往上走。

53.有時候股票會經歷一段時間的整理並且築底。當股價陷入整理時,一如行情持續關鍵點的情況,你必須同樣有耐心。你不要預設立場,等待股票來告訴你他要往那個方向走

54.李佛摩一開始就對成交量保持十二萬分的關注。成交量急劇的變化就是「脫離常軌」或是一種「偏差」,也就是正常的情況改變了

55.倒貨絕不會發生在股票往上走的時候,因為股票是被拿來往下倒的

56.凡人都不願認賠,當股價下跌時,一般大眾會抱著他們的股票,等到股價反彈到成本價位時再來賣。這也就是為什麼股票反彈到以前的高點時走勢會蹣跚的原因。這些以往在高點買進的人害怕了,所以他們會很樂意在這個時候賣出股票,把錢拿回去。而這也正是李佛摩會在突破高點時買進股票的原因。突破新高代表上面沒有套牢賣壓,只要股票破繭而出,突破就高點後,通常就是一片海闊天空

57.在市場行情走到盡頭時,大量通常是倒貨量,這時股票從大戶手中流向散戶,從專業人士手中流向一般大眾。一般大眾對大量感到迷惘,他們在這時候將大量看成市場走勢強勁、健康、且即將通過修正的表徵,而不是一個頭部或底部

58.成交量轉變就是一種「警訊」,一定有什麼在暗中蘊釀,一個轉變、一個不同的東西、一個脫離常軌的表現。這引起李佛摩的注意,但李佛摩從不探究它背後的原因,他只當他是一個警訊,背後的原因可能會在賺錢之機已失才會公諸於世,不要費力去猜它發生的緣由,讓市場來提示你,市場本身的走勢就是經驗證據,等以後再來研判它的動機吧。

59.若出現大量的同時股價卻躊躇不前、無力往上再創新高,那麼眼前的行情就無以為繼了,留意了,這是個強烈的暗示,一個股票即將作頭的暗示

60.李佛摩對量的種種徵兆向來十分警覺,他把它當作是大行情即將結束的一項關鍵信號,大盤、個股皆然。它留意到,在一段長期走勢的末期,股票通常會帶大量奮力上攻形成尖頭後突然停止,它不再上攻且在頭部反轉、有氣無力,接著它拉回、下跌直到慘烈的修正完成前,它不會再創新高。這種斷氣前的大量讓人有機會出脫大部位流動欠佳的持股。嘗試尋求行情的頭部或底部是種愚蠢的念頭,你最好趁市場強勁往上走且有足夠的成交量時出脫手中大量的持股。放空時,道理亦同,你最好在一段急跌走勢後回補空頭部位。李佛摩從未試圖去抓住頭部或底部

61.在李佛摩心中,成功投機客的首務是找出大盤、類股、以及個股的最小抵抗線走向。有時候離開市場、抱著現金、坐著慢慢等其實是很重要的

62.股票就像人一樣,也有它的個性。我常常研究股票就像我研究人一樣。研究一段時間以後,它們在特定的環境下的反應就變得比較容易預測了。但你得小心,儘管不常發生,有時候個性也會變的

63.我深信只要股票表現正常—行進間雖偶有正常回檔,諸如整理或修正,只要前進方向符合趨勢,那麼就沒什麼值得害怕的;另一方面,投機客絕不可以太過自鳴得意或鬆懈而錯過了市場已經在做頭的暗示,忽略關鍵點的形成會使走勢轉向,行情或許也會就此反轉。我的座右銘是:「對危險信號保持戒慎恐懼」

64.要在股市獲得成功最重要的是知識和耐心。在股市中成功的人少是因為大家都沒耐心,人們有強烈的欲望妄想一夜致富。他們在股價一路接近頭部時才進去買。他們不願意等到股價下跌後關鍵點形成且行情真正重新啟動時才買進。

65.長期來看,除了知識之外,耐心比其它單一因素更重要。知識和耐心是攜手並進的。所有想要藉投資獲得成功的人都應該要了解這個簡單的事實,在你買進股票之前,你要確定你的部位一切完善

66.千萬不要因為你手上的股票走勢緩慢而氣餒。假以時日,好股票一定會充分反映其價值的,一定值得耐心等候

67.我交易獲勝的原因是時機正確。我從未停止探索:改善與研發關鍵點理論、個人獨創的股價創新高操盤法、尋找產業龍頭以及最佳產業類股。這些理論都是在累積許多經驗和努力發展出來的。但是我的苦難和挑戰都是心理面的難題。我和所有人一樣,我很喜歡錢能辦到的東西,有錢真好

趕快加skype: qooo1985 or e-mail/MSN qooo1985@yahoo.com.tw   0972280586 找阿梁一起討論

可以到Facebook粉絲團按個讚字喔!   會有即時訊息!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7%95%B6%E6%B2%96%E9%A0%90%E6%B8%AC%E6%95%99%E5%AD%B8%E5%B1%8B/235771589775373 

加我Facebook好友喔!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profile.php?id=100002562867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